【在開始看文之前,請先聽聽我的說明】
1.說明如上一篇一樣。圖文請到PC新聞台!另外,因為影片上傳容量太大了,所以沒辦法傳迎新晚會的影片!
2.PC版┌絕衛空間┐網址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ean0125/
3.我已經把我拍攝的照片全部上傳了,他們所提供的照片我也會近期PO上網的!PC相簿網址: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c0202/039/
4.我把我的隊員們的BLOG放在右下角,因為好友人數已經快爆滿了...所以我另外開闢新的區塊,所以右下角可以找到唷...】



├ 旅 人 日 誌 ┤- 第十一屆成大企管營
>>>>>>Day.2(08年01月27日-星期 日 )<<<<<<



『蹦蹦蹦…蹦蹦蹦…』
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,結果原來同寢室的人正在整理睡袋,六點二十分,嗯…正是起床時間!我必須確定一下,沒錯,我還在台南,我還在企管營,我還在這宿舍!昨天,是真的來到了!

南台灣的天氣是出了名的溫差很大,我感受到了!盥洗後我跟同小隊的隊員趕緊到外頭報到。泡弟(營長)已經在外頭等候了,而今天第二天的行程也正式展開了!

到了目的地時,我們開始做了早晨操,嗯……剛開始我實在不怎麼想跳,該說害羞呢?不過既然都已經到了這裡,不如就放手一搏啦!跟我的舞伴是個男生,該怎麼說,他很面熟,只是熊熊忘了他像誰罷了!不過他還滿可愛滴說!我是說他的說話方式以及動作。

到了早餐時間,飲料+饅頭夾肉(或是吐司夾肉),好吃是好吃,但是有我討厭的酸菜,就有點反胃了= =,大家應該是不熟的緣故,感覺大家都沒有什麼話可講……采葳、凱崴一直誘導我們開話,但是就是說不出來…




第一堂課:個案教學




講師為陳靜芝學姊,她目前正讀成大企管研究所,這堂課對我們大家都很重要,因為這正是最後一天成果發表要用的,所以我用了200%的注意,不過講義感覺上虛虛的,沒什麼例子,定義又講的太廣,害我有聽差點沒有懂就是了。SWOT分析正是重點,波特五力對我們來講還算太深,不過講義卻講的很簡單……

下課之後,到外頭走走,感受到南台灣陽光的溫暖,好久沒這樣了,宜蘭要就是一直下雨,不然就是陰天,感覺身體快發霉了!




第二堂課:創意思考




講師為蘇修賢,他讓我認識了彼得.杜拉克,管理學之父,也帶動我們創意思考。舉個例子:汽車PO手錶(註:PO在此不是上傳之義),若是打開車上的車燈,燈就會顯示現在時間…之類的想法!還滿好玩的就是!



到了中餐時間,正要開始吃了時候,耳邊突然傳出喃喃細語,原來凱崴是基督徒,吃飯先必須先禱告才行。嗯嗯…第一次聽到禱告聲,還滿新奇的就是!到了快下午一點十分,終於有個午休可以睡覺了。然而,我的夢感覺上是如此美好,但在最緊要關頭之際……

『各位小隊員起來囉!麻煩請隊輔叫起來,我們要開始上課了!』


!@#$%^&*^%$#@!

真的有夠圈圈叉叉的!




第三堂課:經營團隊




講師為陳寶玉老師,感覺滿”古老”的老師,不過上課還滿會帶動就是了,不過我好像也不太領情樣,開始玩我的照相機。突然考了一道題目,說要是你到了月球,以下15樣你會優先考慮哪幾項……結果我跟專家的答案還差滿遠的,看來我馬上就會掛掉了= =”,不過講師好像沒有考慮到時間,結果就是…課講不完!

今天的課程就到這邊而已,老實講……心中的OS:終於解脫啦!



執行官把我們帶到外面,我們開始小隊時間,開始教導隊呼,有所謂的『主隊呼』、『攻擊對呼』及『諂媚隊呼』,還滿搞笑的,尤其我看過許多隊伍的諂媚隊呼,感覺我們最有用…哈哈!

到了大地時間,第一到三關都是我們獲勝,敵對的處罰,最讓我感到羞羞的是紙內褲超人(名字是我自己取的!),天哪!恐怖!接下來的處罰就沒什麼了。

但是到了第四關,我們竟然輸了,我們的處罰代表>>>庭宇,要帶上「蠢」的字條,真辛苦他了!第五關我們也輸了,我們的處罰代表>>>韋辰,要帶上絲襪,然後跟著關主跳印度舞,之後還被采葳一直調侃。之後我們吃飯時間,一樣又是有炸豬排,而且還是冷的,不過今天有熱的菜,太好了…

到了影片欣賞時間,一開始撥出浪漫愛情喜劇,呵~大仔依然有喜感^^,不過最後結局很瞎就是了,該怎麼說呢?男方出國幾天就馬上回來,嚇死人了喔…他家錢太多了是不是?算了啦~反正只是故事而已!不過我以為已經結束了,想不到竟然還有鬼片!!!!!!!!還滿恐怖的……不過我不是被鬼片嚇到,我是被采葳嚇到= =,有一幕太嚇人了,她整個嚇到飛撲過來,呼~我也跟著ㄘㄨㄚˋ到。劇中的大仔依然還是不逃脫幽默與喜感,哈~他的部份依然是喜劇啦!

(最後我們還得到Fun下屠刀獎,太扯了吧【我是說獎名】)

回到了宿舍,我們男生開始計畫星期五的報告了,我們要先訂出一個名字,就為了這個名字,想到快1點了!呼~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活動…期待嚕!


(To Be Continue………… )

成大企管營Day.3
預計PO網時間:2月6日晚上11點過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Wei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